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swyear 套件庫最近更新報告

最近更新了幾個套件
pcmanfm 0.3.5.99:0.3.6 穩定版前的最後測試版
ttf-wqy-zenhei 0.4.23-1:文泉驛正黑體夸父
gcin 1.4.0pre3
oxim 1.1.4.1

其中 oxim 1.1.4 似乎有點問題
在 10.3 KDE 桌面,新的系統圖示不停閃動
程式的反應遲鈍,以我的打字速度竟然會比注音出現的速度還快
甚至在切換中英文過程中打太快前幾個字會變英文
常常造成 Xorg 和 oxim 的負載飆高
編輯器游標動作慢好幾拍
根據 ChangeLog 所陳述
猜測可能是因為增加了一些測試動作有關
當然可能是我的人品問題(最近人品不太好)
建議先不要用此套件庫來更新 oxim
先換回 1.1.3
或自行編譯看看

02/22 更新:1.1.4.1 已經可以用了
請參閱:
http://www.opendesktop.org.tw/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670&forum=7&post_id=2683#forumpost2683

6 則留言:

Kupikipikio 提到...

請問如何在gcin下用拼音?謝謝.

Unknown 提到...

我不會拼音,如果您是問如何切換到拼音輸入法:您可以
1. 先按 Ctrl-Space ,再用 Ctrl-Shift 切換各種輸入法。然後用 Ctrl-Space 在 EN 和拼音之間互換
2. 按 Ctrl-Alt-5 直接切換到拼音,然後用 Ctrl-Space 在 EN 和拼音之間互換

Unknown 提到...

請試看看 oxim 1.1.5

Kupikipikio 提到...

我想裝oxim但是怕影响到scim。

在SuSE 10.3 下,如何选择输入方法?

谢谢

Kupikipikio 提到...

另外,裝了gnome LiveCD 及 gcin後,我可以在OpenOffice.org 下打中文,但無法以忠文存檔. 請問您是否有同樣問題? 謝謝!

Unknown 提到...

有關輸入法的切換,可以參考
http://zh_tw.opensuse.org/輸入法的說明。不清楚的地方就再問吧。
基本上這些 rpm 不會互相衝突,唯一會被改動的只有 skim 在 KDE 的自動啟動。gnome 就沒影響了。
只要軟體支援,臨時切換輸入法可以在輸入區按右鍵選擇輸入法。(您可以用 gedit 試試看)
我不是用 gnome 的環境,但應該沒有不能用中文存檔的問題,只要在存檔檔名處輸入中文即可,在 gcin 的使用環境中,存檔視窗跳出時,還要在輸入區再按一次 Ctrl-space 才會有中文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