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kiba-dock

如果您的系統夠力又想追求更炫的桌面效果
您可以試試看 kiba-dock
它的 wiki 頁所說:
kiba-dock 是個很酷的面板,您可以啟動程式或做些其他的事。
除了它太酷以外,事實上它很適合拿來取代 GNOME/KDE/XFCE 的面板。

不過我這邊測試上有點問題(人品問題?)
1. 使用 akamaru 物理引擎很酷,它會讓您 dock 上的圖示具有物理性質,
會碰撞有質量與萬有引力...,所以他們會在桌面上跳來跳去,
但是新產生的 icon 是空白的?
2. Zoom 使用 parabolic 樣式時會留有殘影?
3. kiba-dbus-plugins 似乎都沒有用?(使用 KDE 桌面)
4. 有些 tray 上的 icon 會有邊框?
...
基於以上的不確定,我不知道打包出來的 rpm 是不是有問題
您要試用得要有心理準備
若您要自己編譯安裝,請先裝好
gtk2-devel intltool libtool automake autoconf python-gtk-devel libxml2-devel dbus-1-devel dbus-1-glib-devel 等套件

底下是一些設定的小提示:
0. kiba-dock 需要使用 composite,所以確定您的 /etc/X11/xorg.conf 有
Section "Extensions"
Option "Composite" "enable"
EndSection

1. KDE 選單可以用 Create Launcher 增加一個執行
dcop kicker kicker popupKMenu 0

的 Launcher
icon 可自己選用(例如:/usr/share/icons/oxygen/64x64/places/start-here.png)
2. KDE 家目錄可用上面方法增加執行
kfmclient openURL

3. 我讓 KDE 面板自動立刻在側面隱藏,看起來就好像沒有一樣
...其他您自己試試看吧!
底下看圖片:
kiba-dock

另外也呼籲一下:此軟體仍欠缺中文翻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