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openSUSE 12.1 體驗報告(2)

接著上次的 ibus 的問題,
您會不會覺得 ibus 選單的樣式怪怪的

好像是 ~/.gtkrc-2.0-kde4 中的設定沒有套用到 ibus 上
您可以
$ cd$ cat .gtkrc-2.0-kde4 > .gtkrc-2.0

將 KDE 的設定寫入 ~/.gtkrc-2.0
如果您要作全域的設定
在 /etc/gtk-2.0/gtkrc
將 gtk-theme-name = "Adwaita" 改成 gtk-theme-name = "oxygen-gtk"
如下看起來比較正常吧!


無線網路連線需要 root 密碼?
請參考
https://bugzilla.novell.com/show_bug.cgi?id=713639
更新:根據 https://bugzilla.novell.com/show_bug.cgi?id=716291 中的暫時解決方案修改了內容
注意:以下設定雖然避免輸入 root 密碼,但是我不確定會有什麼安全上的問題,自行斟酌
用 root 身份編輯 /etc/polkit-default-privs.local
加上
org.freedesktop.NetworkManager.network-control         auth_admin:auth_admin:yes
org.freedesktop.NetworkManager.settings.modify.own auth_admin:auth_admin:yes
org.freedesktop.NetworkManager.settings.modify.system auth_admin:auth_admin:yes
org.freedesktop.NetworkManager.wifi.share.protected auth_admin:auth_admin:yes
org.freedesktop.NetworkManager.wifi.share.open auth_admin:auth_admin:yes
org.freedesktop.ModemManager.Device.Control auth_admin:auth_admin:yes
org.freedesktop.packagekit.system-network-proxy-configure auth_admin:auth_admin:yes

*更新:根據瑪格麗特蘇的留言,加上了有關 system-network-proxy-configure 的敘述,可以防止 Apper 一直要求 proxy 的驗證。

然後執行
/sbin/set_polkit_default_privs

KDE 選單回到上一層的方式和以前不同
請看圖中的滑鼠位置:


dolphin 預設不顯示選單
如果您需要選單,用滑鼠點選方式可能會失敗


請直接使用鍵盤上的快捷鍵 Ctrl+M 設定

筆記型電腦的觸控版預設沒有啟用在觸控板上點擊(Tapping)
請到系統設定--輸入裝置--Touchpad--Tapping--Tapping with one finger--Left mouse button


家目錄中有些中文目錄,我是十分贊成的,
只是我有時下載檔案後要用終端機執行
如果在 X 中,即使是終端機也是可以打中文,只是比較麻煩
但是有次我下載了 Nvidia 驅動程式...
所以我都會將"下載"這個目錄作一個英文連結
$ ln -s 下載/ Downloads

為了方便起見,您也可以將中文目錄放在前面
由 檢視--排序依據--遞減


然後是 konsole 的萬年問題
我都會將字型選擇"真實的字型名稱"(而非通用名稱 Monospace)
在英文環境時,並不會有這種問題


最後提供一個小訣竅:
剛開始裝機完成時,總會常常要加入套件庫、安裝新軟體之類的
而 KDE 的更新工具(11.2 是 Apper)也開始工作,常常就會衝突
每次問你要不要叫 Packagekit 關閉,但從來沒成功過
這時您可以按 Ctrl+Esc 呼叫系統活動
搜尋 packagekit,然後結束行程


今天報告到此為止, Have a lot of fun !

4 則留言:

廖嘉新 提到...

先前說我用Virtualbox安裝12.1會很慢...我找到原因了...這是我自己選錯...我用64Bit裝到32Bit的模擬裝置上了...難怪會很慢...現在裝好了...比起11.4...我更愛12.1...讚啦

Unknown 提到...

嘉新:
good! 12.1 真的很不錯喔。

Penny 提到...

黑眼珠前輩:

多謝您分享的這些小技巧,剛好順利解決不少小問題。
另外dolphin預設是檔案開啟方式是單擊,還我一開始以為是我滑鼠壞掉,呵呵!
還好在設定的導覽那邊修改一下就好了。

Unknown 提到...

Penny:
很高興幫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