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openSUSE 12.2 開機與登入(KDM)畫面

openSUSE 12.2 使用了 GRUB2 和 plymouth 動畫



1. 因為再這台電腦上使用 nouveau 的驅動時,plymouth 的動畫會亂掉
所以只好安裝 Nvidia 的專利驅動程式
只要再社群套件庫中新增 Nvidia 驅動程式套件庫就可輕鬆安裝 nvidia 驅動
因為 nvidia 不支援 modeset, 所以在切換時會畫面黑掉
如果用 nouveau 應該會比較順


2. 如果你的變色龍看起來很大隻
應該是 GRUB2 選擇了較低的解析度畫面
請察看您的螢幕所支援的解析度
 
然後用 YaST - 系統 - 開機載入器 - 開機載入器選項 - 選擇一個可支援的 VGA 模式


3. 12.2 的 KDM 登入畫面被抱怨了
(這大概是我用 SuSE/openSUSE 以來第一次有人抱怨美工問題)
請到 http://kde-look.org/index.php?xcontentmode=40x41 自己找一個來換吧
openSUSE 的 KDE 系統設定 - 登入畫面(KDM) 功能被閹割了
要自行手動設定
在kde-look 上選定了佈景主題後
您仍可以用 系統設定 - 登入畫面(KDM) 安裝
但無法套用
必須以 root 權限修改 /etc/sysconfig/displaymanager
將 DISPLAYMANAGER_KDM_THEME="openSUSE"
改成別的字串
這字串就是你安裝的佈景主題所在的目錄
例如佈景裝在 /usr/share/kde4/apps/kdm/themes/KStarboard 目錄中
您就改成 DISPLAYMANAGER_KDM_THEME="KStarboard"

4. 您也可以針對主題稍做修改,讓他看起來更有 geeko 的感覺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是否有遇過,安裝好之後,開機會出現螢幕無正常顯示的狀況?
我用的是asus zenbook ux32vd,顯示晶片為nvidia gt620m,會常常出現這樣的狀況,嘗試著使用nvidia 的 driver,依然會有這樣的狀況,有點像modeset換不回來,是否有解決的方式?如果直接用nomodeset,螢幕會出現很多的花紋.

Unknown 提到...

這台筆電的資料不清楚是否是使用 optimus 的技術,如果是的話,請參考 http://swyear.blogspot.tw/2012/01/acer-aspire-4752g-opensuse-121.html 使用 bumblebee 來切換內建顯示卡與 Nvidia 顯示卡。
或簡單一點,在 bios 中停用 nvidia 顯示卡看看。
如果是獨立顯示卡,請看這個 bug 看是否是這種情況: https://bugzilla.novell.com/show_bug.cgi?id=774508
請用YaST--套件庫--新增--社群套件庫中的 Nvidia repository,來安裝 nvidia driver,(先移除原來的,並回復所有的 kernel option)試試看。
先用安全模式或文字模式登入,提供 lspci -vnnn | perl -lne 'print if /^\d+\:.+(\[\S+\:\S+\])/' | grep VGA 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