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openSUSE 12.2 RC2

openSUSE 12.2 已進入RC2 的階段
再過不久就要正式發佈(預計9月5日)
http://en.opensuse.org/openSUSE:Roadmap
這次發佈在繁體中文部份預設使用 gcin 輸入法(gcin-2.7.5)
http://hyperrate.com/dir.php?eid=67

如果您偏好使用 ibus 或 scim
您仍可以在 OSS 套件庫中找到
另,fcitx (簡體中文預設輸入法)也支援新酷音輸入模組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看

更多介紹,請參考 http://zh.opensuse.org/Portal:12.2 (中文)

5 則留言:

Ramax 提到...

小弟最近下載 RC2 來試用了一下。一直以來都是 gcin 的使用者,預設直接安裝 gcin 對我來說是相當方便的。安裝完成後,調整一下字型,整個 KDE 桌面就已經很美觀了。

另外一個小問題是小弟是在 VirtualBox 上安裝的,剛安裝完成時,滑鼠的滾輪功能無法使用,然而重開機幾次後就又正常了。

Unknown 提到...

KDE+gcin 愛用者握握手!
你指的調整字型是?
我現在都只調整『固定寬度字型』+『平滑字型』(次像素)+強制 DPI
其他都沒動了

Ramax 提到...

預設字型是文泉驛正黑,但在開啟 antialiasing 時,顯示在網頁上時並不是太美觀…所以我都會改用文泉驛微米黑…平滑字型設定則維持系統預設…

您提到的設定我會再試試看…

Unknown 提到...

12.2 我記得已經改成微米黑了耶...
在終端機執行 fc-match sans 看看結果是什麼?
除非 KDE 不吃 fontconfig 的設定
你該不會是用 root 登入 KDE 吧?

Ramax 提到...

不好意思…小弟搞錯了。字型的部分是在 12.1 才需要設定,剛剛開了 12.2 RC2 來看,確實預設已經是微米黑了,且程式介面和網頁字型也顯示正常。

感謝您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