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openSUSE 12.1 體驗報告(1)


我用 KDE
感覺上開機比較快了

Nvidia 驅動程式還在等待中,暫時使用 nouveau

預設的輸入法終於改成了 ibus
但是完全沒有載入任何輸入法模組
所以第一件要作的事就是選一個輸入法
在 ibus 圖示上按右鍵,選擇偏好設定

選擇您要用的輸入法

最後按加入

這樣才可以使用中文輸入

如果您覺得預設的圖示不好看
可能得自己修改了
在 KDE 中,ibus 會使用 gnome theme
預設的圖示是 /usr/share/icons/gnome/scalable/devices/input-keyboard-symbolic.svg
我用了 /usr/share/icons/oxygen/64x64/apps/preferences-desktop-keyboard.png
轉換成 svg 格式,來取代原本的檔案,
(您可能需要 sudo gtk-update-icon-cache -f /usr/share/icons/gnome/)
看起來像這樣:

下載檔案: http://dl.dropbox.com/u/6331820/input-keyboard-symbolic.svg

其他各種輸入法的圖示我沒法一一製作,我用了 texteffect 轉換了幾個字:

把您需要的圖示下載後,將他覆蓋您所要代替的圖示
例如: 酷音的圖示在 /usr/share/ibus-chewing/icons/ibus-chewing.png
用您想用的圖示替代,效果如下

不滿意但可接受
gcin 網站收集了一些圖示,應該也可以借用一下
今天先報告到此,明天還要上班呢!

6 則留言:

Jing 提到...

phoronix的測試上http://www.phoronix.com/scan.php?page=news_item&px=MTAxNzA
開機速度似乎差異不大!討論裡有人是說因為init.d裡的script都還沒針對systemd做調整,所以效益還沒辦法出來...但是KDE的畫面回應速度倒是都很順暢!工作列上的視窗縮圖出現的時間也整個縮短,使用起來感覺真的蠻好的!

Unknown 提到...

我有新作業系統情結,所以每次升級都會覺得變快...囧

Penny 提到...

黑眼珠前輩:

這次Penny也趕搭上openSUSE12.1!
但不知道怎麼搞的,安裝玩Ati驅動之後,就整個跟GNOME 相衝.....。
(畫面有時會扭曲變形......)

所以這次我也投靠KDE了....,整個用起來感覺還蠻不賴的!

Unknown 提到...

Penny: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吧!青菜吃久了,換口味也不錯啊!硬體的問題比較幫不上忙,您問過 google 了嗎?

Penny 提到...

黑眼珠前輩:

Penny有GOOGLE過了,似乎不少人都有提到此問題!
趁此機會體驗一下KDE也不賴!

Unknown 提到...

KDE 好用ㄟ